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特色专栏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张英进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5  |  查看次数:[]

    9月13日,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研究中心主任,文学系比较文学、文化研究、电影批评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访问讲席教授张英进先生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从朱利安看跨媒体互动的动态美学”的学术报告。我院领导、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徐有芳主持。

    报告中,张英进教授从朱利安的九屏幕投视电影《万重浪》展开分析了电影与视觉研究发展的跨地性与跨媒体性,通过启用不同模式重塑妈祖传说和上海记忆,产生跨越不同媒体和类型多层次多时空的意义联想,从而向大家介绍了一种基于跨地比兴、跨媒体互动和移动观影的动态美学。张英进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广阔的学科视野、创新的教学理念和对学术的热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徐有芳副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精彩总结。

    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海外现代文学理论视角和研究途径,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国际学术视野,更为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奖助学金评定专项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079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