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特色专栏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黄怀璞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2  |  查看次数:[]

    11月11日晚,应我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黄怀璞教授在信传楼多功能演播厅作了题为《“中国电影学派”的建构及其他》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王玉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黄怀璞教授首先从社会时代背景、理论研究背景、电影创作实践背景三方面出发,多角度梳理了中国电影艺术探索之路,深入阐述了“中国学派”电影理论的提出及其语境,详细介绍了“中国学派”电影理论其鲜明的中国气质和民族风格,并指出:“中国电影学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是由中国电影学派创作体系、理论体系(包括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产业配套系统等构成,具有“来自中国、体现中国、代表中国”的电影创研体系特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善于从民族传统中汲取营养,将中国美学精神融入艺术理念中,外化为具有中国美学特色的影像表达,让中国电影以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屹立于世。

    报告会最后,黄怀璞教授还就电影教育的发展、中国电影学派的构建、理论体系、实践创作和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闻传播学考研辅导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张大伟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079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