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特色专栏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承办第21届中国计算机学会全国嵌入式系统大会(CCF ESTC 2023)
发布时间:2023-09-18  |  查看次数:[]

9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CCF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21届CCF全国嵌入式系统大会(CCF ESTC 2023)在张掖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航天五院502所、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海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OPPO、清华大学出版社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00余名专家、代表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处处长赵柱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赵柱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来张掖开展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一场才智交融、观点碰撞的学术盛宴,希望与会各位专家能对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指导帮助学校优化学科专业,学校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通过吸收最新研究成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IET会士、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者、海南大学副校长杨天若作了题为“人-机-物智能”的报告;中科院软件所副所长武延军作了题为“打造开放繁荣的RISC-V嵌入式系统生态”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夏虞斌作了题为“ARM与RISC-V平台的虚拟化技术”的报告;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特聘专家、国家特聘青年专家徐扬作了题为“可编程网络芯片及调度器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报告;航天五院502所研究员、CCF杰出会员、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计算机学会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获得者乔磊作了题为“航天器操作系统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OPPO Linux内核内存管理专家、OPPO动态大页课题核心开发者韩传华作了题为“手机平台动态大页优化”的报告。大会还分设了“Linux在安卓系统中的典型问题与实践”“边缘智能计算”“边缘智能计算中的云、边、端协同调度问题”“异构智能边缘系统设计”4个论坛,开展了30余场次的学术报告及交流研讨活动。

CCF全国嵌入式系统大会是国内嵌入式系统领域专家学者的顶尖专业盛会。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该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是推动万物智联时代信息技术及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有效助力;同时也为我校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的教师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提升与学术交流拓展的机会,有力促进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




上一条:CCF嵌入式系统专委会举办“走进河西学院”学术沙龙 下一条:学院承办2023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079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