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特色专栏 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现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育技术学、广播电视学、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工程、网络与新媒体、人工智能等8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学校“五个一工程”建设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为省级“双创”改革试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及“五个一工程”建设专业。主要培养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计算机技术及应用、计算机软件开发、网络工程、人工智能、信息管理、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新闻宣传报道、数字媒体创意和文化艺术传播以及网络与新媒体策划、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8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9人、高级实验师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55人;另有外聘软件工程师、主任记者、主任编辑以及博士以上学历兼职教师12人;目前在校学生1200余人。学院下设计算机技术、教育技术、广播电视、数字媒体、网络工程等9个教研室。学院实验中心建有“影视与新媒体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计算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面积5000多平米,共有40多个专业实验实训室、4个学生创新工作室,各类实验教学设备2800多台件,总价值2000多万元。通过校地、校企合作,先后在省内外建立了20多个校外实践教学、毕业实习和创业就业基地。

学院秉承“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重实践”的教育教学理念,致力于构建实践—应用环境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在重视学生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的同时,特别注重学生基本技能和专业特长的培养,大力推进实践性教学环节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形成了“以实验为基础,以实训为重点,以实习为延伸,以毕业设计和创新实践活动为提升”的多层次、模块化、开放型、全过程的实践教学体系,力求使学生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既有比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功底,又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特长,以适应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要。

学院坚持“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的思想和“以赛促学、实践育人”的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近5年来在科研、教研、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果,并先后有500多名学生及学生作品获得各级竞赛奖项和奖励。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079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