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特色专栏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王玉明教授应邀为广电和网媒专业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0  |  查看次数:[]

11月19日下午,王玉明教授应邀,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媒介融合:构建县域传播新格局——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思考》的报告。

王玉明教授先介绍了县级媒体融合的政策背景、目的意义和目标方向,然后对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系统框架和主要服务功能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和阐释。接着介绍、分析和展示了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五种模式以及成功案例,并探讨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基本方略;报告最后王玉明教授就县级融媒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高等学校培养全媒体人才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论述,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的内容与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引发了参加报告会的教师与学生的大量思考。提问环节,多位学生就“如何成长为市场需要的全媒体人才”“怎样解决融媒体平台目前用户参与度不高”“如何保证融媒体平台下作品的独创性”等问题向王玉明教授进行了请教。

本场报告由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吴建军主持,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师生参加。报告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县级媒体融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县级融媒体中心最新建设情况、典型案例与存在问题困难,引发了师生对于“如何培养全媒体人才,学习并成长为全媒体人才”等问题的思考,对师生今后和工作和学习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学院举办“建功新时代,敢创信梦想”创新创业交流会 下一条:赵柱教授应邀为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079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