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特色专栏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我院吴建军老师,高彩霞老师和万晓龙老师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2  |  查看次数:[]

12月11日下午,我院吴建军老师、高彩霞老师和万晓龙老师在信传实验楼演播厅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词频和共现的中文小说可视化分析”,“新冠疫情下的中外货币政策”和“虚拟现实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吴建军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中文分词技术(CWS),命名实体识别技术(NER),词频统计及其可视化技术,具体包括HMM模型,BILSTM+RTF模型,NLP预训练技术、Word2Vec、ELMO、GPT和BERT等内容。高彩霞老师就疫情下我国的货币政策、疫情应对中的国外货币政策和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的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探讨和分析。万晓龙老师重点介绍了VR虚拟现实的概念原理、设备、应用、前沿和未来发展,并向大家展示了一些有趣的画面和特殊的图片。

本场报告由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徐有芳主持,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网络工程和人工智能的师生参加。报告会不仅让师生对人工智能领域NLP技术的具体应用有了直观的感受,同时,还对新冠疫情下的中外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上一条: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张文彩老师,李文学老师和牛月老师为师生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079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