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特色专栏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硕士点申报及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  查看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11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硕士点申报及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负责人对前期硕士点申报进展情况、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以及努力方向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与会老师结合兄弟院校申硕经验,在进一步优化学位点方向设置、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应持续加强新闻与传播专硕实践环节的建设,优化相关课程,拓展校企合作平台,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应突出地域特色、紧贴学院优势资源和教师专长,聚焦新闻传播学科未来发展,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学科教育;在人才培育中应结合业界发展趋势,开展前沿课题研究,充实已有学科内涵,培养既符合国家战略定位又具有新媒体融合实务能力的新闻传播人才。

会议要求,我院硕士点建设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后续申报工作要结合研讨会意见,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和培养方向,全力以赴完成好学位点申报的各项任务;要抢抓机遇,凝聚共识、目标一致,统一思想,加快推进硕士点建设工作。




上一条:我院举办传媒专业就业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院7件作品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西北赛区分赛区中获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079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