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特色专栏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解放军报社高级记者郑蜀炎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6  |  查看次数:[]

    为学习新闻知识,感受传媒风采。11月1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解放军报社高级记者郑蜀炎在信传楼多功能演播厅作了题为《新闻的发现与表达》学术报告。我院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分党委书记陈广泉教授主持。

    会上,郑蜀炎高级记者从社会时代背景、理论研究背景、事实背景三方面深入阐述了新闻的发现与表达,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新闻工作的实践经历、工作体会和成功经验就新闻要素、稿件结构、创作思路、写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等五方面的新闻写作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传授了新闻写作“真实、新鲜、快速、简短、生动”的“十字诀”,鼓励广大学生勤于阅读报纸和新闻学书籍,多以时事热点和身边的资源为切入点,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开拓思路,潜心研究。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学生热情高涨。对激发学生写作兴趣,提升写作水平,创作全新的高质量新闻稿件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冯涛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闻传播学考研辅导交流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079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